陈陆同志被追授“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 妻子哭着再敬礼

陈陆同志被追授“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 妻子哭着再敬礼

原标题: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妻子哭着再敬礼

9月23日,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

在报告会上,陈陆的妻子王璇讲述了她与陈陆的故事。王璇说,她和陈陆2009年认识,她在黄山边防检查站,陈陆在合肥消防基层中队,“虽然相距400多公里,依然没能阻挡我们的恋爱。”王璇说,2011年,她满怀憧憬的走进婚姻的大门。

王璇介绍,陈陆落水失联的49个小时,他们一家人都盯着手机,不敢眨一下眼睛,生怕落下陈陆获救的任何一个信息。

“陈陆,你放心吧,组织很关心我们,你的兄弟也关心着我们,我会把孩子好好带大,特别特别好的带大!你不是总爱叫我“新兵”吗?就让我这个“新兵”,再给你敬个礼!”说完这段话,王璇转身对着陈陆的照片再次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