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启动安全保护区界线测设工作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启动安全保护区界线测设工作

原标题: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启动安全保护区界线测设工作

记者采访获悉,为保障今年年底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顺利开展初期运营,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文件要求,合肥市轨道集团于9月23日启动5号线南段安全保护区界线测设工作。

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全长约25.2km,本次界线测设工作在保护区边界每隔100米设置一组标识,共计埋设420个标志桩、标志牌和安全保护区宣传牌。按照计划,5号线南段安全保护区界线测设工作计划将于10月底完工。

相关人士表示,本次界线测设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明确5号线南段安全保护区范围,为后续安全保护区巡逻巡查及外部建设项目监护管理夯实基础。同时,可提高市民保护轨道交通设施及线路运营安全的意识,对维护广大乘客生命财产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另据了解,自1号线开通初期运营以来,为进一步规范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内建设项目的审查与监管流程,保障轨道交通建设的顺利进行和安全运营,合肥市轨道集团于2017年成立了“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办公室”,统一归口管理涉轨外部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合肥市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巡查线路总长约达216公里,巡查区域面积约3.2万平方公里,发现违规施工作业数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