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开网店骗取2900余万元 合肥一38人诈骗案一审宣判

培训开网店骗取2900余万元 合肥一38人诈骗案一审宣判

原标题:这群骗子培训开网店 从近3万名被害人处骗取2900余万元

谎称可以提供货源、刷钻刷流量以及运营辅导等服务,从近三万名被害人处共骗取2900余万元。近日,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对刘某、贾某等38名被告人的诈骗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主犯刘某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其他3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至拘役四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继续追缴部分被告人违法所得。

2017年5月,安徽加诺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总经理刘某在公司实际无法完全提供刷钻、刷流量、提供货源等服务的情况下,组织员工在搜索引擎上发布广告,通过网络寻找想开淘宝网店但经验不足、无货源、不会装修的客户。

销售员按照公司下发的统一标准的话术和客户聊天,让客户产生购买他们的开店学习班套餐很赚钱的错觉,从而交钱,并诱骗客户购买升级套餐、货源套餐等,骗取更多的资金。实际上,除了开设网店、网店装修外,加诺格公司根本无法完成网店升级(刷钻、刷流量)、运营推广、提供货源等服务内容。销售员均使用化名,待客户要求退款时,他们即采取拉黑客户,或将客户拖延至退款部不予退款,或对少量客户退还部分资金。截至2019年6月,被告人刘某组织公司员工从张某平等29211名被害人处共骗取29142321.81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