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台大演: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安徽石台大演: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宣传《慈善法》,深入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慈善意识。近日石台县大演乡民政所联合乡团委,乡扶贫办开展以“慈善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慈善活动。

活动现场,大演乡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团队,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头戴志愿小红帽,走上街头,通过摆放宣传台号召爱心商家和爱心居民积极参与募捐。印发宣传册、广泛宣传《慈善法》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慈善理念, 传播慈善知识。

活动过程中,大演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慷慨解囊,爱心居民带领小朋友捐出压岁钱,10元、20元、50元……不论数目多少,都饱含着大家对困难群体的一份爱心。活动的另一边,大演乡安排中医医电研究院调研员为路过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等医疗咨询问诊服务,前来参与的群众络绎不绝。

通过此次爱心慈善捐款宣传活动的开展,再一次唤起了乡民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激发了大家互帮互助,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方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