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

马鞍山:博望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博望区食用植物油安全监管,消除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乙基麦芽酚等安全隐患,近日,博望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以食用植物油生产小作坊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生产经营。

二是开展专项抽检。对博望区食用植物油生产小作坊开展全覆盖检查和监督抽检,重点检查:是否采购使用乙基麦芽酚、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共抽检食用植物油10批次。对抽检发现的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博望区市场监管局将坚决依法查处,落实“四个最严”和“处罚到人”要求。

下一步,博望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其他小作坊产品的监督抽检,并及时公开抽检结果,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小作坊的经营管理,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来源:博望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