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男子为朋友庆生喝喜酒 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安徽一男子为朋友庆生喝喜酒 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原标题:男子为朋友庆生喝喜酒 因醉驾驾驶证被吊销

近日,休宁县海阳县城某闹市区门口发生一起轿车之间刮擦事故,该起事故损失虽不大,“动静”却不小。湖北籍驾驶人陈某某事发当晚从务工的工地赶到县城为朋友庆生,宴席结束后,朋友已告诫他酒后不能驾车,但他不以为然,仍驾车离去,谁料车子オ启动没一会儿就发生事故。

经查,2020年9月16日21时许,陈某某在海阳县城某商业区驾车出停车位右转时刮撞到右侧正常停放的车辆。事故发生后,陈某某丝毫未察觉,继续驾车往前行驶。被刮撞车辆车主当晚正在路旁的饭店吃饭,事发时刚巧在店门口打电话,看见了这一幕后他急忙追上了陈某某。事故双方在现场协商不成,加之受害方发现肇事者涉嫌酒驾,于是报警处置。事故地点地处闹市,附近以饭店居多,双方当晚一起聚餐的朋友很快赶到为己方“助阵”,事故处理民警到达事故现场时场面尤为“壮观”。民警一下车首先问“是谁开的车?”陈某某指着自己一个同桌吃饭但未曾喝酒的朋友说是他开的车,但立即就被受害方纠正,指着陈某某说是陈某某开的车。陈某某见无法抵赖,只好承认了自己开车的事实。民警立即将陈某某带回大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02mg/l00ml后抽血待检。9月22日,陈某某的血液酒精结果显示其体内乙醇含量平均值为113.2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

陈某某在朋友生日宴上,推杯换盏、把酒言欢;生日宴后,醉驾肇事、抱头沮丧。他怎么也没想到为朋友庆生这一桩好事,却由于自己酒喝高驾车而坏了事。目前,陈某某因危险驾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待司法鉴定报告生效后,还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