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谯城:扎实推进就业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安徽亳州谯城:扎实推进就业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谯城区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通过细化任务措施、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巩固就业成果。

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谯城区人社局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协助企业免费注册招聘信息,发布招工公告。截至目前,129家企业注册单位会员,发布网上招聘会38场,招聘职位数721条,招聘人数9261人,共为14家重点企业输送员工4214人。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该区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提高贷款额度等措施,为更多创业者提供资金扶持,大力营造全区崇尚创业、勇于创业的浓厚氛围。据统计,全区网上通过审核775人次,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8亿元。

开发扶贫公益岗位。该区结合贫困劳动者就业不宜远、劳动能力弱等特点,不断加大扶贫公益岗位开发管理力度,将扶贫公益岗位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600元。目前,全区共安置8178个扶贫公益岗位。

深入开展技能培训。谯城区人社局开展育婴员、小吃、面点、中式烹调师等培训,增强就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370人,切实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

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该区强化就业服务,全面建成华佗镇道东村扶贫车间,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12人,带动64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居家就业。(卞德庆 李天翔)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