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蚌埠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提前着手,结合创城创卫工作,大力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整治。

一是加强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检查辖区月饼等糕点生产单位及月饼等节令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产品贮存环境、生产和保质期限等项目,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识、以次充好、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食品质量。

二是加强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销售单位规范设置特殊食品专区专柜,按规定设置警示语,进一步加大对食品、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广告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合格产品。

三是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和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餐桌行为。结合创城创卫工作,号召餐饮服务单位主动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适度点餐、文明就餐。

节日期间,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监管力度,严把进货关、生产关和销售关,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信息来源: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