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含山县一镇开展打击烟花爆竹联合执法行动

马鞍山含山县一镇开展打击烟花爆竹联合执法行动

“双节”即将来临,为了取缔烟花爆竹非法生产,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9月27日,林头镇综合执法分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供销社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检查人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对双前桃园、胡东、胡西、刘小庄4个自然村开展地毯式摸排,重点对非法储存、非法运输、非法经营生产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当地村民普及烟花爆竹生产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此次行动,得到了村民朋友们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行动中来,发现违法行为,第一时间举报。

通过检查,不仅有力净化了节日烟花爆竹市场环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据了解,该镇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健全监管举措,多方加大宣传,严禁“两节”期间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违法行为,确保社会稳定。(来源:含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