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楚店镇:农民的法律顾问 小康路上的法治先锋

涡阳县楚店镇:农民的法律顾问 小康路上的法治先锋

为了有效助力精准扶贫,让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深入人心,更好地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近日,涡阳县楚店镇组织司法所、财政所、镇法律顾问团律师,深入到王庄村、赵寨、楚栗村开展“法律援助护民生”宣传活动。

此次法律宣讲活动,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了《安徽省省法律援助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相关事宜。

楚店镇法律顾问团律师王全磊作为王庄村、赵寨、楚栗村法律顾问不仅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同时向群众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走访精准扶贫户、家庭困难户等多种方式对广大村民进行法律宣传。

楚店镇“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助力精准扶贫,热情的法律宣讲、真诚的法律解惑,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扶贫帮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农户在脱贫致富路上放开手脚,合法致富、大胆致富。把普法和法制宣传工作带到扶贫户中,做到扶贫一户,普法一片。(马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