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青阳县:党建带妇建 情暖敬老院

池州青阳县:党建带妇建 情暖敬老院

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巾帼志愿者精神,9月27日上午,青阳县乔木乡机关支部联合乡妇联,以“党建带妇建,巾帼献爱心”为主题,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常思尊老之情。中秋临近,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发放中秋月饼,看到老人们开心的表情,志愿者们深感欣慰,小小的月饼寄托着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心与关爱,表达了尊老之情,让给予他们真诚的节日问候。

常怀敬老之心。在敬老院,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目前的生活状况,随后又在敬老院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怀揣着敬老之心,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常行爱老之事。该乡街道志愿理发师洪建刚也加入本次活动,在敬老院,为有需要的老人开展志愿理发活动,看到老人们喜笑颜开的表情,洪师傅也感到很欣慰。像这样的活动,洪师傅已经参加了很多次了,他说:“关爱老人,帮助他们理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这样的活动我也会经常参加。”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党建带妇建,情暖敬老院,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也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