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五河县创新水稻机插秧模式见成效

蚌埠五河县创新水稻机插秧模式见成效

9月25日上午,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3位专家,来到浍南镇杨集村五河县丰硕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不同机插秧模式试验示范基地,进行预测产。经过认真测算亩穗数、穗粒数并按照千粒重26.5克计算,行距30厘米,株距21厘米等行距、宽行距54厘米,窄行距20厘米、一行宽行距34厘米,两行窄行距10厘米的3种不同机插秧模式水稻产量分别为706.4公斤、732.3公斤、760.9公斤,均远远高于全县550公斤的平均产量。

作为我县实施的“全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试验示范基地,近年来,五河县丰硕农机专业合作社认真执行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任务安排,在县农机、农技部门的大力指导下,探索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水稻机插秧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去年实施的大钵体机械化育插秧技术就获得亩产928公斤的高产,创下了我县水稻产量新高。(信息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