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推动家门口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安徽利辛:推动家门口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利辛县阚疃镇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扶贫思路,积极号召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9月20日,当记者来到位于阚疃镇平等社区的骏马服装制衣厂时,看到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徐莉正与16名工友操控着缝纫机。徐莉说:“因为家人生病需要照顾,于是我就来这打工了,一个月能赚一千多块钱,够我补贴家用了。”

家门口就业,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还为阚疃镇的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在外务工10年的程龙燕告诉记者:“我以前在外面务工,现在小孩大了,我一边看小孩上学,一边在这务工,一个月能挣二三千元。”

骏马服装制衣厂主要加工外贸沙滩裤,自2019年7月投入生产以来,已为贫困人口和留守妇女提供了近100个就业岗位。据悉,阚疃镇共有200多家服装加工厂,共提供了6000多个就业岗位,直接带动了400多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闫成 王焜 王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