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政法委开展中秋消费扶贫:全程高能火力全开

合肥市委政法委开展中秋消费扶贫:全程高能火力全开

中秋来临之际,合肥市委政法委按照精准扶贫要求,针对疫汛情造成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再次发动全委机关干部,赴庐江县白湖镇陶冲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这次活动,由委机关办公室承办,突出了产品新、受益面广、服务人性化的特点,首次将陶冲村新引进的蛋黄薯、紫薯等全国扶贫产品,以及白湖镇境内的香软米、富硒米和吴渡花香藕粉等名优特产,全部纳入消费扶贫范围。为防餐饮浪费,首次采用小份额、微包装,将甘薯、大米等大袋包装,调整为小包装,既方便搬运,也杜绝了因采购过多,产品消耗少,积压存货过久,从而导致变质浪费等问题。

这次活动,委领导亲自筹划、带头参与,全委38人采购了11270元农副产品,参与人数和采购金额均创历史新高,直接带动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由于采购农副产品数量较多,委机关连续两天安排人员车辆到村取货,驻村扶贫干部自购了保温箱、冰袋等包装材料,确保了产品的新鲜度。

合肥市委政法委开展中秋消费扶贫:全程高能火力全开

据了解,这是继2月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扶贫后,该委再次集中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今年以来,该委采购农副产品金额已达5.1万元,增加了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家庭收入,为贫困村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持续动力。(朱磊 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