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乔木乡:乔木乡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环保、消防工作会议

青阳县乔木乡:乔木乡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环保、消防工作会议

2020年9月29日,乔木乡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环保、消防工作会议,参会的有:各村、乡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规模企业、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会议由乡人大主席汪汉同志主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忠德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青阳县乔木乡:乔木乡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环保、消防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乡安委会领学了安全生产相关的事故通报,并分别解读了县安委会和乡安委会印发的《“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学习向与会企业宣传“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将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其次汪汉同志就二季度安全生产巡查检查情况、池州鸿远企业生产安全咨询有限公司专项检查情况、安徽复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专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就非煤矿山开采、加工、运输等安全管理,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粉尘涉爆及有限空间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疫情防控与生产安全及“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防范,环保,绿色工厂创建等工作一一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完善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青阳县乔木乡:乔木乡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环保、消防工作会议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忠德同志就近期及下步安全、环保、消防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认清全乡工作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工作领导,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措施。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要精心组织,全力抓好各项专项检查。要多角度多维度全力抓好安全、环保、消防工作,紧盯重点行业企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采取果断措施,对隐患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拒绝整改的要敢于下硬手,坚决用法律手段维护人民财产安全。他要求:各村,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作风,落实好安全、消防、环保工作,努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消防事故发生,为我乡稳定有序的安全生产形势“添砖加瓦”。

(汪大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