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警方开展防诈骗宣传

歙县警方开展防诈骗宣传

原标题:推销?宣传?上课?歙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9月22日,街口派出所小川警务室接到小川乡小洲村村委会报告,称这几天清早总有几个人在小洲村中广场搭着雨棚做净水器推销宣传,每天来“上课”的群众都有百十号人。

赶到现场的民警向村民宣传防诈骗知识

这种推销方式与我局曾破获的多起农村“推销”诈骗案情形类似,为了查证是否涉嫌诈骗,23日一大早,小川警务室民警驱车赶到小洲村中广场。到达现场时,看见雨棚内一销售人员利用扩音器在向群众宣传介绍某某牌子净水器的好处,下面坐了100多人。经询问,目前处于宣传推广阶段,尚未销售产品。

现场图

小川警务室民警以当前仍处防疫期间不能聚集为由对村民进行劝离,但是销售人员叶某(湖北省京山县人)等人转而以10元每个的价格向群众兜售挂坠。现场被销售人员鼓动购买挂坠群众多达110余人,一开始一些“被洗脑”村民对民警的劝阻行为感到不解 。 经查询“某宝”,该挂坠每个仅售1-2元,70多名村民获知真相后纷纷选择退货。

退款现场

目前,叶某等人的销售行为,已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调查。现场,执法人员告知叶某等人不得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得虚假宣传;如果涉嫌诈骗,公安机关从严从速打击处理。随后,小川警务室民警和江淮义警一起在小洲村发放粘贴防诈骗宣传材料,开展普及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民警和义警开展防诈骗宣传

当前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部分厂家开始主动下乡服务,但其中不乏一些骗子推销产品, 只要你来听课了,就给你发放鸡蛋、面条、盆子等生活日用品,慢慢的消除村民疑虑并洗脑 ,推销的要么是三无产品,要么就是诈骗,让村民防不胜防。

歙县警方提醒广大村民:提高警惕,不贪图小便宜,购买商品请到正规商家;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歙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