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发展改革委认真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

安徽阜阳:市发展改革委认真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及时、准确掌握节日期间市场情况,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市发展改革委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和巡视工作。

一是启动节日应急价格监测。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落实人员责任,明确监测上报任务及时间节点,对人员值班及注意事项做详细安排,确保监测人员通讯畅通。

二是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预警,重点监测粮油肉蛋果蔬价格动态,密切关注旅游消费、交通运输、商贸餐饮等价格变动情况。

三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应急价格监测。持续开展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日报、生猪及猪肉价格日报、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猪肉销售量和库存量日报以及药品防护用品价格监测。

四是认真开展市场调查巡视。组织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确保及时发现、捕捉苗头性、倾向性价格问题,遇有市场重大波动或异常情况,立即向政府及上级部门报告,切实有效保供稳价。

五是加强价格形势分析和信息发布。抓好价格数据的采集汇总和分析预判,适时发布市场价格信息,稳定群众心理预期,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