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落水,石台俩民警纵身跃下勇救落水者

有人落水,石台俩民警纵身跃下勇救落水者

近日,一组石台县公安局仁里派出所两民警跳入秋浦河,与消防队、石台曙光救援队合力勇救一失足落水者的视频、图片刷爆石台人的朋友圈,被群众纷纷转发、点赞。

原来这是当天上午发生在秋浦河大桥下惊险而又暖心的一幕。

“秋浦河大河下边有人落水了!”

9月24日上午10时许,石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电话。

接到110指挥中心的出警指令,正在附近的仁里派出所民警刘鹏、陈思农两人迅速赶往秋浦河大桥查看,在大桥下方北岸边湍急的河水中有一名女老人在不停挣扎,身体仰面朝上,头部一会出现在水面上,一会儿又没入水中……

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陈思农和刘鹏两位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消防、120救援的同时,一边从公路上迅速奔向河堤,两人连衣服鞋子都没脱,纵身从四米多高的河堤上跳入桥下湍急的河水中。

初秋的寒水冻的两人瑟瑟发抖,当两位民警奋力游到老人身边后,两人快速合力将该老人头部从没入的河水中托起,露出口鼻,以保住呼吸。此时落水的老人终因年迈,体力早已不支,已经对民警的问答没有了知觉,身体一动不动。两位民警在水中抱着老人的身体,在河水里奋力缓慢的向河岸靠拢。此时河岸上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都纷纷自发的投入到了这场生死大救援当中,但是因为河水深急,经过三十多分钟,俩民警最终才将落水的老人拖拽到靠近河岸边的河堤下方。此时,消防救援大队和石台曙光救援的人员也已纷纷赶到现场。民警、消防队员和曙光救援队员紧密协作,给老人穿上救生衣,系好保险绳,从四米多高的河堤上伸下云梯,插到河底,众人合力将落水的老人和民警拉上岸来,并用担架将老人抬到公路上,移交现场的120医护人员。

据现场知情人介绍,老人落水处位于秋浦河大桥上方南岸,连续数日降雨,导致秋浦河水位暴涨、水流湍急,附近有人发现后便拔打了报警电话。民警救起时,老人已经被河水冲了几百米。

经检查,被救落水老人由于在河水中浸泡多时,失温严重,意识昏迷。由于民警救援及时得力,老人尚有生命体征。经医院救治,老人身体安然无恙。

危难时刻显身手!石台俩民警奋勇当先,警民合力救援,终将这位落水老人从“鬼门关”拽了回来,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来源:池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