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草沟镇王秀红:“顶梁柱”撑起家庭“半边天”

安徽泗县草沟镇王秀红:“顶梁柱”撑起家庭“半边天”

今年28岁的王秀红是泗县草沟镇大张村人,家中共有6口人,母亲是一级肢体残疾,且丧失语言功能,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照顾;父亲年事已高,也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一家人的收入来源全靠丈夫外出务工。家里的日子过得非常清贫,甚至连基本的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

2014年,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了王秀红家中的实际情况之后,决定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随后,政府不仅为他们办理了低保、残补,受益于教育扶贫政策,王秀红也不用再为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发愁,生活压力大大地减轻了。

丈夫在外打拼,作为留守在家里的“顶梁柱”,王秀红深知靠着帮扶过日子永远也脱不了贫,必须找到增收的门路。在驻村工作队的介绍下,王秀红在附近的服装厂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每月平均有三千元的收入,稳定的收入给她脱贫注入了强心剂。现在,每天早上,王秀红都会早早起床做饭,侍候完公婆、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她便骑着电动车到服装厂上班,下班回到家以后,再将一天的家务活干完才能休息。虽然人累了一点,但是能为丈夫分担一些经济上的压力,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王秀红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

经过夫妻二人的不懈努力以及政府的持续帮扶,2016年王秀红一家顺利实现了脱贫。“这几年政府给我们家帮扶的太多太多了,政策虽然好,但是也要自己争气才行,现在我和丈夫都有收入,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谈及未来,王秀红信心满满地说。

(姚森 宁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