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美丽乡村,寻最美竹海——庐江县凌安村一日游旅游攻略

游美丽乡村,寻最美竹海——庐江县凌安村一日游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凌安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冲水库→竹海大道→汪氏宗祠→上冲→寨基山→李冲

所有景点免费,若就餐,需提前预定。

就餐地点 李冲农家乐 (导航至李冲阳边)

游客热线 ☏ 汪利 13305655288

景点介绍

凌安中心村

凌安中心村建于2019年,是省级美丽乡村。有停车场、公厕、主题公园等,环境优美,风光无限。漫步小道,别有一番味道,在这里能看到城市与农村的的唯美结合,能看到乡村振兴的建设步伐,能看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给村民带来的幸福感和优越的生活环境。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0年9月份正式对外开放。有儿童乐园、新风堂、青少年活动室、阅览室、村史馆等。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向冲水库

向冲水库又名向阳湖。是庐江县小二型水库,可以垂钓,也可以野炊。站在水库的岸上,但见波光粼粼,心旷神怡。远眺群山起伏,近看稻田金黄一片。

竹海大道

竹海大道又称黄昆公路,是大军渡江的红色之路。全长7.8公里,公路两边全是竹林,村庄依山而落,在竹林中若隐若现,有“九里长冲九道弯,万亩竹海万重山”之美誉。

汪氏宗祠

汪氏宗祠始建于明未清初,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迄今保存完好的清代建筑群。祠堂内有万年台(戏台)、议事厅、忠义堂,木雕、砖雕、石雕足见年代久远,祠堂外有三棵百年柳树见证着历史的沧桑与时代的变迁。是追宗寻祖的必然之所。

秀美上冲

上冲位于寨基山脚下,是县级重点村庄。村庄如花园般秀丽,村内有古树、映山红、土石房,有碧水潭、观景台、竹亭、百年桂树、幸福门、龟石拜佛等景点。在这里看得山、望得见水,记得起乡愁。

寨基山

寨基山,海拔463米,是庐南群山之首,晴日登顶可远眺长江、近观竹海。寨基山有两座山峰遥相互应,山顶是漫山遍野的映山红,远远望去,火红一片。有阴阳井、龙王井、轿子石、石佛、朝阳庵、燕窝地等景点。登上顶峰可览万亩竹海,整个龙桥尽收眼底。

福地李冲

李冲是凌安村唯一个水向东流的村庄,以李姓为主。是县级重点村庄之一。在这里可以看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影子,也可穿过竹林看风景,也可以到农田里体验农活,也可以到农家聊聊天。是个休憩、静心的好地方。

(图/文 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