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芜湖 园来有你|在公园,看见城市生活幸福瞬间

欢乐芜湖 园来有你|在公园,看见城市生活幸福瞬间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下,穿梭叶间,于叶尖的小小露珠流连,折射出和煦的光芒。一天中最有生活气息的时间点在此刻苏醒,散步、聊天、舞蹈、练操……在公园,我们看见了城市生活的幸福瞬间。嗨,听说了吗?“欢乐芜湖 园来有你”城市公园主题摄影大赛即将开始啦!用镜头记录公园景物,发现芜湖城市生活小美好,快快去芜湖公园打卡吧!

乐享生态城市生活,品味欢乐芜湖公园之美

“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见花香”这是总书记对于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提出的要求。生态治理,道阻且长,城市发展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也要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上带好头。城市是公园的承载之体,公园则是城市点睛之笔,乐享生态城市生活,在公园,发现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美好景象。

芜湖,自古便是“吴楚名区”“江东名邑”,有着“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的美誉和“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的美景,半城山半城水荡漾着半城诗情画意。

今时芜湖,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繁华的城市中游人如织,十里江湾人民公园、赭山公园、镜湖公园、大阳垾公园、雕塑公园、九莲塘公园、汀棠公园、中江公园、银湖公园、东湖公园……这些优质公园星罗棋布地点缀在鸠兹大地,形成一幅幅让人流连驻足的美景,展现着“欢乐芜湖”的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打卡芜湖公园,发现惊艳瞬间

我们常以为,诗与歌在书上,景与情在远方,却未发觉生活中有太多幸福美好,其实就在身边。或许是整齐热闹的广场舞,或许是公园角落的野玫瑰,城市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公园的存在,城市的公园,公园的城市,在芜湖,公园里一样有惊艳时光的旖旎美景。

「打卡点·镜湖公园」

镜湖位于芜湖市最精华地段,西临步行街,北近鸠兹广场,因水清可鉴,形似圆镜,“水惟不竞形俱鉴”,故名“镜湖”。镜湖公园虽在繁华之中,却又是那样的不染嘈杂,湖水静谧,树影安神。萧云从塑像、阿英藏书陈列室、洪熔藏书室、王步文纪念亭等点缀其间,更添几分文雅气质。

「打卡点·十里江湾人民公园」

当滚滚向前的江水路过芜湖,也会忍不住多绕几个弯,而江水留情之处便形成了八百里皖江第一江天美景——十里江湾。十里江湾人民公园融防洪、景观、交通、商贸、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著名的长江沿岸“三大滨江公园”之一。打卡十里江湾人民公园,感受这份连江水都会动容的秀美风景。

「打卡点·赭山公园」

赭山公园位于芜湖市市中心,依山而建、因山而名,赭山之上芳草凄美,落英缤纷,群木成林的山野富含丰富氧离子,这里便是最好的天然氧吧。中山纪念堂、翠明园、西园、凝芳园、月季园、杜鹃园、舒天阁等景点各具特色,值得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慢慢游历。

「打卡点·雕塑公园」

芜湖雕塑公园位于神山东侧山脚,西与神山公园相连,东与中央公园东侧带状景观遥相呼应。在这里,你将领略立体艺术与山水风情融合之美、现代审美与传统视角的激情碰撞。多元纯粹、具象抽象、繁华简约…这里的一切,冲突中不断交融,形成都市公园新气象。

「打卡点·九莲塘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芜湖,哪里才是赏莲佳处,我想九莲塘公园绝对榜上有名。湖水清澈、假山披绿、花香拂面、树木青翠,夏一至,满塘荷花盛放,蜻蜓早立,令人观之不禁动容。

「打卡点·东湖公园」

楚水美山如画出,亭台楼阁似飞来。芜湖东湖公园位于芜湖县城区和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之间,采用了“一湖分三地,一线串古今”的设计理念,以地域文化为灵魂,辽阔的水域为特色。这里被誉为县城的“绿肺”,自然野趣、生态健康,也是周边居民的最佳游憩场所。

「打卡点·中江公园」

中江公园全园分八个园区,自西向东依次为林荫山地园、生态认知园、水生植物园、雕塑园、中心园、人文园、运动园、都市浪漫园。因水系连接着神山公园和扁担河,因而中央公园被定位为“山水间的绿飘带”。当潺潺流水穿园而过,满园的花木草植盎然生机,一片清新怡人之景,令人不禁动容。

「打卡点·汀棠公园」

汀棠公园始建于1984年10月,是全国第一家由农民集资兴办的公园。公园内,浮舟春晓、玩鞭春色等景观远近闻名,人文雅韵深远。花韵广场和游船码头等景点大气典雅,不仅生态和谐,更是唯美浪漫。在这里,全年龄段人群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一方小角落。

「打卡点·大阳垾生态湿地公园」

大阳垾生态湿地公园是城东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公园之一,也是主城区难得的大面积生态宝地。整个公园集湿地生态、运动休闲、森林氧吧、动植物天堂多功能于一体,适宜市民休憩。净化出入于都市的肺,抚慰每一颗疲惫的心灵。

「打卡点·银湖公园」

银湖公园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面积近五万多平方米,这里的亲水平台、长廊、喷泉、小广场深受周边群众的喜爱。在经历了新一轮的改造升级后,公园整体配套设施得到提升,今后也将以更崭新的面貌接待前来游玩的每一位游客。

公园是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城市面貌的一张名片,它拉近了邻里关系,包容着每个人的热爱,也向更多人展现这座城市的人文风情,让更多人走近城市本土生活。

记录城市公园风貌,印刻幸福生活瞬间

从日出到日落,从春夏到秋冬,公园始终守护在那儿,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它是我们共同的花园。走进公园,举起镜头,记录芜湖城市发展脉络和文化沉淀,用美图定格芜湖的城市公园发展、记录长江沿岸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将亲历、亲见、亲闻化作一张张摄影作品,与更多人分享人与公园和谐共融的美好景象。

2020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参与“欢乐芜湖 园来有你”城市公园主题摄影大赛,打卡十里江湾人民公园、赭山公园、镜湖公园、大阳垾公园、雕塑公园、九莲塘公园、汀棠公园、中江公园、银湖公园、东湖公园十大公园,获奖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角落里的金桂飘香,对弈棋者的认真神情,广场舞舞姿翩翩……在公园,感受欢乐芜湖城市魅力,寻找城市生活的幸福模样,拍摄照片,印刻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