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花山区市场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督查

马鞍山花山区市场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督查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促进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节日食品安全,9月28日,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开展了由分管局长、稽查大队、食品室负责人等参加的全区节前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以集贸市场、商超食杂店、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单位为重点。集贸市场重点督查冰鲜上市、肉品检疫、长江禁捕规范管理工作及入场经营户建档率100%年度任务落实情况;商超重点督查节令食品、保健食品索证索票制度、专区专柜工作落实情况;食品小作坊重点督查加工场所、加工流程、食品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使用等规范情况;餐饮单位重点督查餐饮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明厨亮灶以及江渔禁售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花和佳苑市场、金瑞市场、许有英年糕加工小作坊、上海华联团结路店、庭芳太太西湖餐饮店、同庆苑餐饮店等。督查情况总体较好。各经营单位能够注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节令食品等索证索票相关食品安全制度、冰鲜上市、肉品检疫、长江禁捕等工作要求得到落实。

督查中对现场发现的个别问题当场予以整改:如一户餐饮单位有宣传“江鲜”字样的标识,当场予以消除;加工小作坊食品原料储存离地未离墙、“三防”设施不到位要求迅速整改。针对以上检查结果,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中,各相关市场监管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参加了督查。(来源: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