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委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颍州区委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30日,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开启颍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华久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幸福美丽颍州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和《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五届十次全会决议》,批准殷峰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俊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张华久指出,要提升站位,在学深弄通中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主动性、坚决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时隔4年多再次亲临安徽、时隔9年多再次来到阜阳考察指导,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全方位的把脉定向、系统的科学指导,在安徽及阜阳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华久强调,要谋深谋细,在真抓实干中进一步做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要求、新任务。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打造全市经济增长的“核心极”、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城市形象的“大客厅”、社会治理的“样板区”,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幸福美丽颍州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努力为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颍州力量。突出抓好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两手齐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坚持精准精细,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是坚持做强实体,着力实现颍州经济发展“高质量”。 四是坚持精准对接,全力争做阜阳融入长三角的“排头兵”。五是坚持产城一体,努力扩大内需“稳增长”。六是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激发颍州发展“新动能”。七是坚持人民至上,致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张华久要求,要加强党建,在从严治党中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执行力、落实力。要突出政治建设,校准“定盘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组织力”,推深做实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深入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干部管理,培养“高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锻造“新生态”, 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深入推进“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四项活动”,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松绑,坚决打好深化作风整治持久战。要强化反腐倡廉,绷紧“高压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张华久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昂扬锐意进取斗志,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实落地,统筹抓好“双节”期间值班、信访、安全、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厉行节约、常态化创城和廉洁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殷殷嘱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用实干实绩开创颍州新时代新征程跨越赶超新局面,奋力谱写幸福美丽颍州新篇章。

五届区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基层一线区党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