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王启荣调研乡村旅游工作情况

安徽宿州:王启荣调研乡村旅游工作情况

原标题:王启荣调研乡村旅游工作情况

9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启荣先后来到符离镇清水村、夹沟镇镇头村、曹村镇秦山村等符离大道沿线文旅项目和栏杆镇石相村红色旅游项目现场,就乡村旅游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发挥乡村旅游综合带动效应,全力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峰,副区长李欣参加现场调研或座谈交流。

王启荣调研乡村旅游1_副本.jpg

图为王启荣在符离镇清水村调研西山花海文旅项目。

符离镇清水村西山花海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主要种植四季花卉植物,项目内容涵盖田园风光区、跑马活动区、民俗体验区等。王启荣来到项目现场,与相关负责人细致交谈,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标准等情况,强调要畅通乡村路网,形成循环体系,丰富景观层次,做好投入产出分析,积极探索符合市场规律、深受游客欢迎的花海运营模式。

王启荣调研乡村旅游2_副本.jpg

图为王启荣在曹村镇秦山村调研杏花谷文旅项目。

夹沟镇镇头村民宿项目设计客房10间,餐厅6间,是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设施。在项目现场,王启荣实地踏勘民宿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建设管理规范等情况,他要求坚持特色发展,体现本土风貌,发挥带动作用,打造精品民宿,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体验。随后,王启荣来到曹村镇秦山村杏花谷,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乡村旅游活动内容,打造旅游观光、生态休闲、健身娱乐一体化发展的文旅空间。

王启荣调研乡村旅游3_副本.jpg

图为王启荣在栏杆镇石相村调研红色旅游项目。

红色旅游是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主题旅游形式。来到栏杆镇石相村,王启荣深入了解革命传统教育与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着力打造区域性强、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经典景区。

王启荣调研乡村旅游4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启荣强调,要准确定位、持续发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工作。要挖掘资源、完善规划,做好乡村旅游点、线、面设计。要试点先行、加强配套,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要多元投资、市场运作,解决旅游产品开发运营问题。要加强配合、部门联动,协同推进乡村旅游。要统筹协调、考核激励,确保乡村旅游开发取得实效。(张亮)

(来源:宿州发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