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马鞍山:雨山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9月30日上午,雨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委宣传部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动员和号召全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中来,把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推向高潮,为即将开展的入户摸底和普查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有关规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10月份开展入户摸底,11月开展入户登记。雨山区在普查员入户前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就是要让各级各部门不断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视度和参与度;让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普查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增强社会公众关注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的积极性;让所有普查对象能够明确法定义务,如实提供普查信息;让全体普查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信息来源: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