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举行棚改安置房项目开工仪式

马鞍山雨山区举行棚改安置房项目开工仪式

市长袁方宣布开工

市长袁方宣布开工

区委书记左年文致辞

区委书记左年文致辞

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兴介绍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

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兴介绍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改善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市貌迈出坚实步伐,9月28日,雨山区棚改安置房项目开工仪式在超山花园周边B地块安置房项目现场举行,吹响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的“集结号”。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和江东控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区领导左年文、沈春霞、王维、薛明飞,区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雨山经开区负责同志,项目单位负责人、员工代表和涉征居民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市长袁方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劲主持仪式,区委书记左年文致辞,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兴介绍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

左年文在致辞中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和雨山大地视察,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区委、区政府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编制实施了为期三年的棚户区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总投资34.7亿元,对辖区内1万余户棚户区居民实施集中改造提升工程,以实际行动,加快解决困扰人民群众多年的棚户区改造问题,为全市打造安徽省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贡献雨山力量。

尤其是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区上下发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努力克服疫情防控、防汛抗洪、重大活动保障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带来的时间影响和巨大压力,紧盯棚改征收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力量、加班加点推进棚改征收、土地报批、安置房建设等重点工作。截止目前,全区棚户区改造任务数4093户,已完成征收3357户,占全年任务的82%,陶村安置房项目已建三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指挥调度、加快项目推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区分管领导继续深入一线领衔包保,集中全区精锐力量,大干一百天开展棚改征收扫尾攻坚行动,迅速掀起签约、交房、拆房新高潮!确保10月底前完成协议签订;11月底完成交房,12底前完成拆除。

今天集中开工的超山花园、鸳鸯小区、汤阳地块等4个安置房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建设安置房1895套,预计于2022年10月底前竣工交付。(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住建交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