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送电影下乡 点亮乡村夜晚

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送电影下乡 点亮乡村夜晚

“这种露天电影小时候看过,特别怀念,以前都是黑白电影,现在可以免费在家门口看到彩色荧幕的,我感到很激动。”金秋时节,秋风送爽。10月5日晚,在博望区博望镇新联村文化广场,村民们正围坐在一起,观看公益数字电影。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气氛,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博望镇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优秀电影进农村公益放映活动。据悉,此次公益电影放映内容有纪录片《美丽的乡村我的家》,影片《火海逃生》《神勇投弹手》《反贪风暴》。“现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大家都习惯了足不出户的生活,每天玩手机,既损害视力,还影响休息。今天放大电影,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聊得非常热烈,让我们找到了以前的快乐,感觉太好了。”放映活动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为居民送去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为他们搭建沟通的桥梁,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

公益电影进农村不仅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更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公益电影进农村活动给群众送去了欢乐,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友好的氛围,让更多群众享受文化惠民丰硕成果的同时,也成为了乡村夜晚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博望镇电影下乡活动从9月开始,共设置放映点11个,每晚放映2场,预计全年播放132场。

(聂园 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