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 安徽凤阳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

国庆中秋长假 安徽凤阳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

2020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节,黄金周长假八天,全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302.82万元,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黄金周期间前夕,凤阳县文旅局组团到长三角相关重点城市开展凤阳县旅游推荐活动;黄金周期间,结合文旅融合,凤阳县开展“国庆与中秋两节八天乐”凤阳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周活动,在狼巷迷谷、明皇陵景区开展非遗进景区宣传展示活动,表演了凤阳花鼓、凤阳民歌、钱杆子、叉拉机、凤画制作等非遗项目,并现场与游客互动;韭山洞景区油纸伞风情美食节,赏风情油纸伞,品特色美食小吃;小岗村十一邀您赶大集活动人气不断攀升;大王府生态农博园推出了热气球飞行体验之旅,山地越野车、烧烤、民俗音乐文化演出活动;积极加强媒体和新闻宣传,国庆期间在滁州广播电台每天播放15秒凤阳文旅活动宣传广告;实行景区优惠政策,策划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和积攒抽奖活动,启动凤阳县过境旅游短信推送业务,较好带动了景区人气,增加了收入。

随着交通不断完善,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免过路费的优惠政策,凤阳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更加显现,以自驾自助为主要出游方式的休闲、参与、体验式旅游成为假日旅游黄金周的主打力量。节日期间,县城高速公路入口、307国道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各大景区停车场爆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假日期间,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游客占总接待量的70%以上。根据车牌号和购票后台等情况分析,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展。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来我县的客源市场主要是:蚌埠、滁州、合肥、淮南、宿州、徐州、长三角等省市,表明我县的旅游传统客源市场继续呈稳定巩固状态,并选择在县内住宿、就餐,停留时间延长,为游客提供食宿接待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我县中高档宾馆酒店在部分时段还出现一床位难求的现象。

(来源:凤阳县文旅局、中国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