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石弓镇:为贫困农民找路子

涡阳县石弓镇:为贫困农民找路子

曹崇合是涡阳县石弓镇大黄村大曹自然村的一名贫困户,今年他在脱贫致富的号召下发展种植业,在地里种下了十几亩西瓜,原本可以卖出好价钱的西瓜,却因为连续降雨导致西瓜受灾,无法销售。

得知情况后,石弓镇党委政府立即发出了通过消费扶贫来带动经济恢复的号召,鼓励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单位对所帮扶的贫困户、贫困村的农产品进行销售需求摸底,发挥交际广、渠道多的优势,为贫困户的产品代言,向熟人和亲戚推荐和朋友圈推荐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带头消费贫困户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一笔笔订单来到曹崇合的眼前,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原本以为下雨要遭受巨大的经济损,没想到西瓜反而卖的更快了、更多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从贫困走上富裕,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贫困户们的“促销员”,主动参与消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章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