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牌坊镇:产业扶贫蒸蒸日上

涡阳县牌坊镇:产业扶贫蒸蒸日上

民生工程“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是一项惠民工程,今年以来,涡阳县牌坊镇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通过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政策,有效地提高了贫困户在产业发中的参与度和受益度。

牌坊镇是涡阳县的农业大镇,素有种植西瓜的传统习惯。为了增强群众种植西瓜信心,增加群众收入,稳定脱贫成果,牌坊镇大力推进“四带一自”民生工程,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例如牌坊镇曹庄村曹喜建等三户贫困户,趁着今年西瓜市场的好行情,依托“四带一自”民生工程政策,联合种植了100余亩西瓜。牌坊镇政府、扶贫办以及农业综合服务站积极为贫困户搭桥牵线,帮助他们与销售商签订购销协议,并与多家超市开展产销对接。

目前,西瓜基本销售完毕,算下来,除掉西瓜种植成本以及人工费等费用,每亩西瓜净收入达到2000多元,总收入达20多万元,平均每家收入7万元左右。曹喜建等三户成功脱贫致富得益于民生工程“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张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