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陈大镇召开宅基地和建房审批管理工作培训会

涡阳县陈大镇召开宅基地和建房审批管理工作培训会

为切实加农村宅基地和建房管理,及时掌握上级有关部门最新政策,做好农户宅基地和建房申报工作,日前,涡阳县陈大镇组织召开农村宅基地和建房管理工作培训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农综站、自然资源所、执法队人员、各村书记、村协管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涡阳县陈大镇召开宅基地和建房审批管理工作培训会

会上对《中农办、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中农办〔2019〕11号)、《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转发中农办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皖农工办〔2019〕35号)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实施意见》(皖农合〔2020〕38号)进行了宣讲,对农村宅基地申请、公示、审查、审批等工作程序进行了培训。

镇党委书记栗广飞对国家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要求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加强巡查,掌握申请审查审批程序,对农村宅基地建房全过程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全面掌握了宅基地和建房申报审批工作流程,增强了镇村干部责任意识,提高了全镇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水平。(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