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猪司令”的致富路

安徽砀山:“猪司令”的致富路

原标题:“猪司令”的致富路

大学毕业,很多年轻人都向往着留在大城市工作和生活,而在砀山县周寨镇张老家村,90后小伙孙崇钦却选择回到农村,依托家乡资源优势,带领乡邻养猪,拓宽增收致富路。

在周寨镇恒兴养殖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在一栋栋圈舍内,监控、地暖、隔热板、自动采食机……无不体现现代化养殖技术。孙崇钦正在猪舍内观察生猪的生长情况,他告诉记者,2014年大学毕业后,他认准了现代生态农业的大好前景,选择回到家乡创业。“前一段时间我们育肥圈舍比较紧张,出栏了一批仔猪,大约有3000多头,出售到陕西,由他们养殖合作社购买回去进行育肥养殖。”孙崇钦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存栏母猪有1500头左右,总存栏15000头左右,每年出栏能够达到30000多头,像我们公司出售的这些肥猪主要都是销往沪苏浙地区,直接对接大型屠宰场,总体来说,每年的净利润率在10%左右,效益还是不错的。”

养殖场稳步发展后,孙崇钦不忘乡邻,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我在养猪场里打工,活不累,家里有事也能照顾,我已经脱贫,在这干活一个月有三千七八百块钱的工资,我非常满意。”在养殖场里干活的村民徐显民说。

“3年来,通过利益与贫困户共享,风险由公司兜底的产业扶贫模式,我们公司共带动贫困户630户,1160人,每人每年分红600元,现已累计分红190余万元,有力地帮助了他们脱贫致富。”孙崇钦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准备继续发挥我们的产业带动效应,做大做强养猪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记者 路杨)

(来源: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