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四项督查”持续强化“两节”期间作风建设

安徽金寨:“四项督查”持续强化“两节”期间作风建设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中秋国庆期间,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组合拳”。

“联动督查”强震慑。“两节”期间,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我县检查厉行节约执行情况和隐形变异四风整治工作情况,通过随机暗访、查阅台账等方式实地走访了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宣传部等五家单位及部分超市,并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纳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紧盯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形成市、县、乡联动配合的强大合力,提升监督实效。

“联合督查”强监管。9月24日至10月9日,县纪委监委与各派驻纪检组及县委督查办、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扶贫局、县规划中心等12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零报告单位开展“三公经费”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核查今年以来单位财务支出情况、公务接待以及公务派车情况,检查组现场检查、现场反馈、现场督导相结合,责令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对新老城区农家乐及饭店公务接待及餐饮浪费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共检查84个农家乐及饭店,未发现严重铺张浪费情况。

“专项督查”强问责。“两节”期间,县纪委监委成立四个督查组,重点聚焦工作作风,对天堂寨风景区、马鬃岭风景区、汤家汇镇红色小镇、油坊店莲花山等景区及所在乡镇开展暗访督查,重点督查景区服务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旅游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单位执法人员履行职责情况以及用公务用车、变相公款旅游、乡镇农家乐饭店公务接待情况,共督查7个农家乐及饭店、14个景点以及14个乡镇。县公安局、县交管大队、县机关事务中心、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专项检查,县纪委监委对于“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快查快处、从严处理。

“重点督查”强作风。“两节”前,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办、县市场监管局、县融媒体中心,采取明察暗访方式,重点在中晚餐就餐时段对全县机关单位、学校、医院食堂和餐饮企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全县19家单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持续释放严查“四风”强烈信号,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金寨县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