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县:文化扶贫激动力 载歌载舞奔小康

安徽涡阳县:文化扶贫激动力 载歌载舞奔小康

9月18日以来,小品《扶贫轶事》、快板《精准扶贫颂党恩》、“共建美丽乡村整治人居环境”;舞蹈《幸福赞歌》《红色娘子军》、《母亲是中华》,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独具特色的“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主题节目的民生工程送戏下乡在西阳镇13个村居轮番上演,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脱贫路上,精神扶贫不可忽视。

今年以来,涡阳县积极组织独具特色的“激发内生动力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节目和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在各乡镇进行巡回演出,把脱贫攻坚中的新变化、新气象搬上百姓舞台,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送戏下乡充分发挥文化优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送戏下乡”活动,以其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贴近实际生活的表演,传播正能量。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满足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引导村民树立“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起到扶“志”和扶“智”作用,有效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精神文化基础。(马迎利 李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