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县召开2020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安徽来安县召开2020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10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去年工作,表彰先进,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奋力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杨文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陆晓晴主持会议。

杨文萍强调

一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看到,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全县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一刻不可放松,要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树牢底线思维,创新监管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坚持“四个最严”,奋力打好食品安全保卫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全力开展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餐饮质量安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行业、餐饮浪费”五大专项整治;全程提升监管效能,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着力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夯实安全基础,加大抽检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智慧监管,强化应急处置。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协同协作,种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统一监管、综合监管、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共管共治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大督查调度力度,充分发挥好考核评议“指挥棒”作用。

最后,杨文萍希望大家知重负重敢担当、攻坚克难真担当、真抓实干显担当,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来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晓晴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汇报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新安镇和水口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书面传达国务院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学习《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解读;书面通报滁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及问题清单;书面通报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优秀单位、优秀乡镇和优秀工作者。

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2个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和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来安县人民政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