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杜集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安徽淮北杜集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 10月11日我区14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始持证入户,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填报工作。

10月11日,星期日一大早,杜集区人普办分三个组,由区统计局班子带队到各普查区督导,开展“点对点”业务指导,对摸底中不确定的问题进行再讲解,力求使摸底填报不出错。同时要求各地通过在主要路口拉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公告等形式,加大对人口普查的宣传,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区人普办强调,摸底是人口普查登记前的重要阶段,要严格按照国务院人普办要求,做到“四个摸清”、“五个着力”,既要通过实地勘查边界和建筑物,也要走访每家每户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等,为正式登记做好准备。只有通过认真细致的摸底,才能提前掌握相关的人口和居住情况,确保普查登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安徽淮北杜集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