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埇桥区:“千方百计”让带薪休假制度“落地开花”

安徽宿州埇桥区:“千方百计”让带薪休假制度“落地开花”

原标题:埇桥区:“千方百计”让带薪休假制度“落地开花”

“自从埇桥区带薪休假制度执行以来,我每年都有时间陪陪家人旅游,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投身工作的激情也明显提高了,幸福感大大提升”,埇桥区某单位刚休完假同志说。

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的意见》,关心关爱职工干部,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用“千方百计”让带薪休假制度“落地开花”。

积极实行灵活轮休。埇桥区根据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工作人员意愿,灵活利用隔天休假、轮流休假、错峰休假等休假方式,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年初开始积极组织和安排工作人员轮流休假。同时,针对因工作需要不能一次休完年休假的人员,各部门各单位要采用分段安排或半天工作、半天休息等方式灵活休假,从而保证制度落到实处,保障工作人员身心健康,提高工作效率。

严格落实未休补贴。埇桥区对确因工作需要,无法安排工作人员年休假的人员,在征求本人意见的前提下,不安排休假,按照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标准进行补贴。同时,压实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责任,严格审查各单位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发放情况,对违规发放补贴的予以严肃查处。

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埇桥区为处理好工休关系,确保年休假计划顺利实施,结合《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事假、病假、考勤、年报以及工作岗位A、B岗等制度,并且明确休假计划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报批。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将年休假计划和年休假执行情况,按管理职责分工于年初、年底分别报组织、人社部门审批制度。

实施定期督查监督。埇桥区安排组织人事部门对各单位人事(干部)部门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工作进行综合管理、指导和监督。同时,定期对各单位年休假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执行不力的,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落实。(马梦曦 许海岛)

(来源:宿州发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