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揭晓! 贵池区位居榜首!

名单揭晓! 贵池区位居榜首!

原标题:2019年全省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区名单揭晓 贵池区位居榜首

近日,安徽省推进制造大省和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通报了2019年度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考核评价结果,公布了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县(市)、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区,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县(市)、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区等名单。其中,贵池区再次位居全省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区榜首,是我市唯一入选县区。

近年来,贵池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持续抓园区、抓招商、抓项目,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重点培育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半导体)、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明确自2017年起,利用3年时间,集中力量、集聚要素、集成政策,推进新一轮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将全区制造业发展推向新高潮、新水平。全区工业呈现出有规模、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

特别是2019年以来,全区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努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以及“三比一增”专项行动,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4户,年实现规模工业产值330亿元。从行业门类上看,国民经济制造行业分类中有29个行业在全区均有分布,占制造业行业分类的80%以上,其中年产值10亿元以上行业12个,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业年产值达130多亿元,非矿制品业年产值达40多亿元。(池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