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颍泉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议

安徽阜阳颍泉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议

10月12日下午,颍泉区在区政府六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颍泉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政府信息中心主任李海主持会议,涉及26个重点领域的区直部门、各镇办园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颍泉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就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背景、重要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等作了阐述说明,随后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决策,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在全国各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基层政府,推进涵盖政务服务全流程的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学习好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划化工作。

会议强调,涉及试点领域的区直20家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积极与市直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对接,学习借鉴省内先进地区经验,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直相关部门制定的试点领域编制事项标准目录,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结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细化权力运行和政务服务每个环节产生的政府信息,逐项认定公开属性,形成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区直部门10月16日前编制好各试点领域编制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各镇办园区11月20日前编制好各试点领域编制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并报送区政府办公室审核。

会议要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里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度,扎实做好政务公开事项梳理、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编制、加强政策文件解读等重点工作,努力形成在全市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颍泉经验。要进一步强化机构和人员保障,“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同时要明确专人负责推进各项相关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不按时间、不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的单位,将定期通报并纳入政府目标绩效考核日常分值。

(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