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瓦埠中学召开法制报告会暨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寿县瓦埠中学召开法制报告会暨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培育学生健康心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10月12日下午,寿县瓦埠中学(寿县振武普通中等专业学校)邀请了瓦埠中学法制副校长、瓦埠镇司法所所长徐春明,瓦埠中学法制辅导员、瓦埠镇派出所指导员李国强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校工会主席张全家主持。

寿县瓦埠中学召开法制报告会暨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徐春明所长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李国强指导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寿县瓦埠中学召开法制报告会暨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最后,该校校长傅青云为全体师生做了主题为“习惯培养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的心理健康讲座。傅青云分析了当代中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特别提出青少年在情感方面、学习方面、行为和人格偏离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代中学生:美好的愿望与心理准备脱节的矛盾;浓厚的享受意识与劳动观念淡薄的矛盾;心理封闭与渴求理解的矛盾;独立意识与依赖心理的矛盾;进取心强与自制力弱的矛盾;乐于助人与道德水准不高的矛盾。傅青云建议青少年从自信、恒心、热情、愉悦和创新五个方面,锤炼自己的性格品质,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能主动充实自己,美化自己,做一个健康、乐观、文明的人。

本次法制教育报告会和心理健康讲座,深入浅出、条理分明、针对性强,触动心灵,对学生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依法治教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瓦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