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4万台农机投入“三秋”会战

寿县14万台农机投入“三秋”会战

金秋时节,寿县农机管理部门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全力以赴组织农业机械投入到“三秋”会战中,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寿县共组织投入各类农业机械14万台,其中联合收割机1万台,大中型拖拉机配套旋耕机6500台,秸秆还田机1000台,秸秆打捆机700台。

家住正阳关镇王祠村村民王和明今年种了20多亩水稻,由于推广良种良法、使用新型农业机械,适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水稻长势普遍好于往年,他家种的20多亩水稻很快收割结束。

组建于2009年4月的国友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各类大型农业机械60台套,合作社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积极对外拓宽跨区作业,扎实为农户服务,赢得正阳关镇及周边乡村农户的信赖。

寿县今年252.5万亩水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及时做好水稻收割工作,寿县农机管理部门抽调精干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作业现场为机手提供技术服务,提高他们的操作技能。同时,还设立跨区机收接待站,开辟跨区作业绿色通道,开通热线电话,积极引导参加跨区作业的收割机有序流动,并及时协调处理机收作业中发生的各种矛盾和纠纷,确保机手和农民利益不受损失。

目前,全县水稻收割已自南向北全面展开,预计10月底可全部收割完毕。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