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淮南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潘集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职责,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商超、药店、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张贴“文明公约”海报;在酒店、餐饮单位张贴“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运用LED显示屏等形式开展文明宣传引导,营造文明就餐、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形成人人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维护者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该局开展市场经营秩序、无证无照经营、成品油整治、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隐患、食品药品等重点创建工作,引导经营户文明、诚信、合法经营,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紧扣社会关注度高及消费者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商品质量,努力营造安定有序、和谐规范的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规范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该局深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零售店等场所,组织开展两节打假、保健品行业清源、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督促商家亮证经营,做到“经营有证照、墙面有公示、从业有资格、进货有台账、管控有记录”。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树立良好队伍形象。该局在服务大厅增加了个体自助一体机,全面推行了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热情接待办事群众。同时扎实开展社区小巷创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积极践行奉献服务精神,树立良好的市场监管队伍形象。

(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