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涡阳店集扶贫表彰激励干群干事创业

亳州涡阳店集扶贫表彰激励干群干事创业

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格外重要而又十分艰巨的民生工程,广大基层扶贫工作者不知疲倦、日以继夜、默默无闻地付出着辛劳和汗水。2020年10月12日上午8:30,涡阳县店集镇组织召开了扶贫工作表彰会,旨在表彰先进、凸显关怀、激励干群干事创业,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组长、村书记主任、扶贫信息员和扶贫专干参加了会议。

表彰在于一言一行。工作的痕迹在于去做平时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工作,而工作的成绩体现在做好平时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工作。主动承担其他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坚守岗位、踏实肯干、耐得平淡的态度作风,看似平凡普通,却说易做难。我镇根据村扶贫工作者的日常工作表现,表彰了在扶贫工作中态度端正、履行职责、肯干实干的优秀扶贫专干和扶贫信息员。

表彰在于勤恳耐劳。“等、靠、要”不能带来真正的脱贫,贫困户必须要积极主动、勤勤恳恳、吃苦耐劳才能掌握脱贫的主动权,才能获得战胜贫困的法宝。勤恳耐劳既是肖寨村17年脱贫户姚通结合自身条件发展特色种养殖、程小集村程姚氏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家庭脱贫等贫困户的实干行动,也是王元村韩洪祥建立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扶贫带头人的帮扶助力。

表彰在于激励引导。店集镇党委、政府通过授予彭兴丽等21名个人“全镇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借此激励先进模范个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做出更大成绩。同时引导全镇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群要向先进个人学习,进一步增强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干事创业,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历史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