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涡阳县店集镇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皖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亳州涡阳县店集镇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皖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近日,店集镇采取多举措、全覆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皖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领导带头学。一是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宣讲方案。二是要聚焦“大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精神在店集落地落实。

干部进村讲。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驻村干部为成员的宣讲小组,各村采取召开群众大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播“村村响”、悬挂横幅等方式,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大力宣讲乡村振兴战略,鼓励贫困户主动脱贫,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群众主动说。借助“远程电教”平台,多方收集群众关心的问题,并建立台账,集中进行宣讲;以趣味知识问答、播放专题片的方式鼓励群众参与互动,确保宣讲效果;课后,安排专人负责整理资料,建立台账,对群众咨询的政策和建议进行逐一登记。(司华平 姚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