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文化下乡聚人心

马鞍山市博望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文化下乡聚人心

“壮丽山河美,壮丽山河美,五十六个民族心与心相随,滔滔的黄河水养育一辈又一辈……”10月12日,一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诗城各族心连心”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新市镇民俗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一场文化大餐。

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悦耳的音乐、热烈的掌声交织在一起,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由新市镇文化志愿者队伍组成的文艺演出队编排的各类舞蹈、歌唱节目精彩纷呈,不少村民拿出手机拍照片、录视频,记录下精彩的瞬间。观众纷纷表示,这场演出非常精彩,每个节目都是精心编排的艺术精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大家领略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强民族文化交流的务实之举。此外,文艺汇演还穿插了各项惠民政策及“民族团结一家亲”有奖知识竞答。

此次文艺演出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传递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展现了时代新风采,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