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青阳县乔木乡:扎实开展流动人口质量提升工作

池州青阳县乔木乡:扎实开展流动人口质量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乔木乡流动人口工作,提高流动人口数据质量,保证流动人口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乔木乡积极开展流动人口信息精准排查,核实比对。及时录入系统,对每一位流出人员的档案进行整理、归类、归档。

上门入户,清理排查流动人员信息。目前乔木乡流出建档数5063个,流入建档数93个。乔木乡以推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着力点,挨家挨户对流动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及时掌握流动人员动向,填写流动表,再与公安、企业等相关部门信息比对,确保流动人员信息准确无误。

池州青阳县乔木乡:扎实开展流动人口质量提升工作

多渠道宣传政策内容。乔木乡流动人口较多,为让流动人员及时知晓全面两孩、健康素养66条、医疗便民服务平台等卫生计生政策,通过多渠道方式宣传。建立乔木乡流动人员微信交流群,更方便快捷地宣传计生政策,及时地为外出流动人员答疑解惑,便于信息交流。对于无智能手机的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更便捷、更有效。

更新录入流动管理系统。针对排查流动人员中流动地址变动的、电话变更的、家庭人员等相关信息错漏的,及时进行更新,确保管理系统信息与流动人员实际情况一致。对系统进一步维护,完善流动管理系统确保乔木乡系统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许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