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东至县“四全面”扎实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安徽池州:东至县“四全面”扎实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原标题:东至县“四全面”扎实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全面核查。深入禁捕区域建档立卡户292户渔民家中,全面核查渔船渔民基本情况,做到不落一船一户一人,确保信息全面、数据完整。

全面保障。开展水产养殖、服装加工等领域转产培训班1期,组织196名退捕渔民进企参加招聘活动。截至目前,该县有就业意愿的650名退捕渔民全部实现动态就业,建档立卡退捕渔民中需纳入养老保障人员参保率达100%。

全面监管。建立“阶段性集中行动+常态化管理”“渔业执法队伍+巡护队伍+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56次;常态化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40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69个次、餐饮店2487家次。

全面宣传。在沿江乡镇主要街道开展禁渔宣传,悬挂宣传横幅240余条,实施非法捕捞销售有奖举报,公开非法捕捞举报奖励电话,积极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氛围。(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