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和:就加强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出台相关意见

安徽太和:就加强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出台相关意见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殡葬需求,太和县就加强城乡公益性公墓(含骨灰堂)建设管理,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生态绿色的殡葬方式,按照“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分步实施、逐步推进”的原则,加快推进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节约土地资源,减轻人民群众负担,改善生态环境,大力营造和谐文明的殡葬新风。

意见强调,按照“绿色殡葬”“生态殡葬”“人文殡葬”和“惠民殡葬”的要求,以绿色、低碳、节地、环保、健康为发展目标,加大对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投入。争取2020年底,完成全县乡镇公益性公墓试点建设任务,力争明年实现城乡公益性公墓全覆盖目标,城乡群众的基本殡葬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意见还从建设标准、审批程序、建章立制、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力争如期完成既定任务。

(来源:太和县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