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和:聚焦“四类群体”稳就业保民生

安徽太和:聚焦“四类群体”稳就业保民生

聚焦农村劳动力。加强与劳务集中输入地联系,及时对接劳务用工集中地用工需求,采取“出家门”“进车门”“到厂门”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模式,共输出1.2万人。充分发挥就业扶贫车间“造血”功能,建成24个就业扶贫车间,帮助477名农村劳动力,实现不出家门、就近就业。

聚焦高校毕业生。及时完善应对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措施,以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一站式”服务等为抓手,强化制度和服务保障。做好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农村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计划等工作,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增加有效岗位供给。目前,全县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630个。

聚焦退役军人。以市场需求为向导,对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开展“订单式”培训,针对退役士兵学员文化水平、自身特点,分类开展实用型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及时开展岗位推荐、线上招聘、网上招聘,共举办招聘活动36次,提供岗位5000余个。

聚焦就业困难人员。畅通求助渠道,全面推广使用线上失业登记经办平台,持续开展专项招聘活动,加大就业援助力度。面向五类人员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免除初次参加技能鉴定的费用,累计培训4504人。截至9月末,全县失业再就业1841人,就业援助540人。

(来源:太和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