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训"丈夫 蚌埠一女子谎报杀人假警

为"教训"丈夫 蚌埠一女子谎报杀人假警

原标题:为"教训"丈夫,蚌埠一女子谎报杀人假警

为了让警察来教育自己丈夫,蚌埠一女子竟然夸大事实,拨打了110谎报“杀人”警情,结果,自己被警方行政处罚。

10月13日晚上8时许,市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在吴小街镇一小区丈夫要杀她。接到市局110的指令后,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发现报警人与其丈夫在家互相争吵,并没有任何杀人迹象。民警为了慎重起见,将王某及丈夫孔某依法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民警经调查得知:报警人王某,今年29岁,当晚在家与丈夫孔某因家庭矛盾发生激烈争吵,后双方发生相互撕打。自认吃亏了的王某为了想让警察快速出警来教育自己丈夫,便用手机拨打110报警,谎称丈夫要杀自己的警情。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天以上10天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天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鉴于王某的行为构成了谎报警情,故意扰乱了公共秩序,民警依法对其批评教育,并给予行政处罚。

10月16日上午,吴小街派出所派出所所长胡林敏告诉记者说:“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向警方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查实,警方将依法及时处置。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作为有限的公共资源,110就像一条生命线,有危难、有案件,可以拨打110,如果恶意编造事实,谎报警情,或者玩恶作剧,故意骚扰110,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迁就!”